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网易号落地上海 蜻蜓FM成首家音频媒体合伙人

文章导读: 6月30日,网易号本地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作为标志着网易本地战略全新升级的一场发布会,蜻蜓FM作为唯一一家音频媒体在发布会现场携手网易上海成为首批媒体合伙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30日,网易号本地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作为标志着网易本地战略全新升级的一场发布会,蜻蜓FM作为唯一一家音频媒体在发布会现场携手网易上海成为首批媒体合伙人。

111

据了解,蜻蜓FM已与网易号达成了“易声戎马,倾尽天下"深度内容合作,今后近20000个网易号的优质内容将在蜻蜓FM通过声音的方式焕发生机,而蜻蜓FM的10万名专业主播也获得了网易号的优先入口。通过图文+音频的方式,网易号和蜻蜓FM为内容生产者提供了更为宽广的想象空间。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章丰表示,将地方媒体丰富的新闻资源、网易新闻客户端智能的分发机制完美结合起来,打破了地域限制的平台,让传播变得立体多维,共创了多赢格局。无论是突发新闻的联合直播、广电节目的宣传推广线下活动,还是网媒之间的优势互补,平台+机构的合伙人机制,都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立体的本地新闻大餐。

网易上海将利用“媒体合伙人”机制,预先为蜻蜓FM等媒体在网易新闻客户端平台上打造一批媒体旗舰店,以网易海量用户的大平台,以网易号+直播的方式,与各位合伙人一起深度合作,推动实现品牌、流量的双赢。

作为网易全新的自媒体平台,“直播,是网易号的核心卖点,本次选取蜻蜓FM作为首批媒体合伙人,也是看中了音频作为一种轻量的伴随性媒介,在直播大行其道的形势下的广阔前景。

据了解,近半年来,蜻蜓FM进行了近100次音频直播与报道,从文娱类的草莓音乐节、上海电影节到科技类锤子科技发布会、猎豹CONNECT大会等多样活动中都能看到蜻蜓FM正在直播的身影,平均播放量近百万。

有互联网专家表示,基于接受场景的限制,网络视频、音频平台为无法到达现场的受众提供了不限时空的直播,其中,视频直播又以声色兼具的特点更为人们喜爱。然而,受制于流量和环境,许多用户对视频直播望而却步,单纯的图文直播却又少了一份即时感。大型峰会在传播内容上以言论为主,用户用听的方式就足以吸收到演讲干货。

网易号上海站是继浙江、河南、江苏、四川、广东、安徽后,第七个网易号本地战略全面落地的区域。接下来,网易号将承担起深度连接地方政府、媒体、自媒体、企业的责任,营造一个全新的城市资讯直播生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