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希望乳业斥资10亿扩产能 开拓河北新工厂

文章导读: 6月24日上午,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满城新厂等十个项目在满城区竣工投产,总投资达到146亿元,预计年产值101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6月24日上午,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满城新厂等十个项目在满城区竣工投产,总投资达到146亿元,预计年产值101亿元。作为新希望乳业在北方的重要生产基地,这间位于保定的新厂占地120亩,仅一期工程就已投资2.6亿元,预计年产能达到18万吨。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誉峰、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琳、国家学生饮用奶推广部主任陈绍祜、新希望乳业总裁席刚、新希望天香乳业总经理赵群辉等省市区直属部门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竣工庆典

此次竣工投产的十个项目分别为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满城新厂、航天乐凯新材料工业项目、北京华源泰盟基于吸收式换热的余热利用技术关键设备产业化暨清华大学重点实验室项目、广东长青集团大册营纸制品园区集中供热项目、河北宝硕股份年产6万吨管型材项目、保利瑞合生物制药项目、宏腾科技高端胶粘带纸生产线项目、冀开电力新建节能型变压器生产一期项目、雪松纸制品深加工项目、金博士纸业深加工项目,特别是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作为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新厂投产运营后,将成为河北省最先进、最透明的乳制品生产基地之一。

作为华北区域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天香乳业满城新厂从国外引进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及设备,为产品品质保驾护航。引进了目前全球技术领先的瑞典利乐前处理工艺,及丹麦、美国等先进国家的检测、自动化生产设备,实现关键生产工艺方面技术水平质的提升,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巴氏奶最重要的冷链环节采用全保障系统,工厂也已经完成GPS、BDS、SAP信息化建设,全程数字化把控,确保产品到达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安全无忧。目前,满城新厂已经初步实现了全产业链的智能制造,成为新希望乳业在京津冀地区的旗舰工厂。

在不久前的四月,新希望乳业的四川郫县新厂也刚刚宣告竣工投产。这家总投资5.7亿的大型乳品基地预计年产能达到20万吨乳制品,建成后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低温乳品工厂。一直走地方包围城市的新希望乳业近年积极拓展区域市场,本次落子河北,其地理位置重要性对刘永好及新希望来说不言而喻,但是京津冀市场一向竞争激烈,能否取得成绩有待市场检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