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Khalid Al Rumaihi:期待未来中国和巴林之间可以有更多合作

文章导读: 2016年夏季达沃斯于6月27日在天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林王国经济管理委员会首席执行官Khalid Al Rumaihi在总理讲话后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的专访,并表示对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2016年夏季达沃斯于6月27日在天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林王国经济管理委员会首席执行官Khalid Al Rumaihi在总理讲话后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的专访,并表示对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巴林王国位于波斯湾西南部,是阿拉伯地区唯一的岛屿组成。巴林王国经济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促进巴林的经济发展,对于刚上任不久的Khalid Al Rumaihi来说,吸引来自外方,尤其是中国的投资及合作机会将成为他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

Khalid Al Rumaihi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目前并不景气,但是他非常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他注意到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转型期,尤其是传统制造产业向服务业的转型。“李克强总理谈到了中国GDP增长大约在6.5%,在我看来,这已经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了。”

“中国和巴林之间的经贸往来正在逐年增加。” Khalid Al Rumaihi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截止到去年中国和巴林之间的贸易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对比起2010年的10亿美元,中巴之间的贸易在五年内已经翻了两倍。“中国目前在巴林设厂投资的企业非常多,主要涉及到家具加工、生产包装等制造产业。”

Khalid Al Rumaihi认为,作为一个高度开放的经济体,巴林有着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先天优势。首先,巴林有着透明一致的监管规,目前巴林的法律是允许国外投资者拥有所投资企业的所有股权,同时还享受免税的政策;其次,巴林的地理位置使其拥有天然的物流优势;此外,巴林的劳动力受教育程度高,劳动成本具有优势;不仅如此,巴林的设厂成本,尤其是制造业类,要比其他海湾国家低35%左右。

此外,Khalid Al Rumaihi还特别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他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巴林处于中西方文化的交汇处,是古代丝绸之路沿线活跃的贸易枢纽。“巴林可以成为中国同中东国家展开合作的第一站。我们希望可以加入‘一带一路’战略,将中国与中亚、西亚及更广泛的周边地区有效连接起来,同时也为为中国企业进军快速增长的海湾市场提供帮助。” Khalid Al Rumaihi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