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土耳其副总理:为加入欧盟等了53年 却被英国当成退欧的借口

文章导读: 2016夏季达沃斯于6月28日在天津闭幕。英国退欧是否会成为逆全球化的开端,世界经济形势是否又面临震荡是与会者非常关心的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天津6月28日讯 (记者 张璐晶) 2016夏季达沃斯于6月28日在天津闭幕。英国退欧是否会成为逆全球化的开端,世界经济形势是否又面临震荡是与会者非常关心的问题。

在论坛上,土耳其副总理希姆谢克(Simsex)分享了一个“悲伤”的故事。土耳其人民为了加入欧盟,等了足足53年,直到最近才被叫去协商,但是协商的过程要比想象的长的多。

希姆谢克认为,英国脱欧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重大的一个回撤,全球化正在丧失其动力。对于欧盟和全球经济的未来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和动荡。

希姆谢克表示,英国的一些报纸甚至用7900万土耳其人会来到英国,来反映他们的担心,并作为他们退欧的借口,这对土耳其来说是不公平的。

欧盟要不要扩张的问题,其实欧盟内部一直都在讨论。对于土耳其来说没有别的选择,必须加入欧盟,因为土耳其走向欧盟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可以促进民主标准的提升,促进高质量的增长,希姆谢克表示。

“我们如果和挪威和瑞士一样,是欧洲网络的一部分,不是欧盟的一部分,这个也没关系,但走向欧盟的过程是重要的。”希姆谢克说,“作为欧盟第六大经济体,我们有潜力成为前三,我们的工作人口每年增长2%,其他28个欧盟成员国的工作人口增长是0%。”

对于明年经济的预测,希姆谢克表示,在未来的50年恐怕不会像过去的50年那么好,因为人口的老龄化、更多的保护主义、低生产率。

“也许我们应该习惯新的低增长率。”希姆谢克说,“土耳其正在实施改革,继续在和西欧的标准走向一致,我们做的不够好,我们会继续努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