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一带一路 多方共赢 |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我们从来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

文章导读: 6月28日,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即2016年夏季达沃斯进入尾声。一大早下起的雨丝毫没有影响听众的热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6月28日,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即2016年夏季达沃斯进入尾声。一大早下起的雨丝毫没有影响听众的热情。

上午9点,一场大咖云集的“一带一路 多方共赢”的论坛正在举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绝对是场上令人瞩目的焦点。

6月25、26两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首届年会在北京举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向理事会报告了亚投行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他指出,亚投行董事会已经通过批准了该行首批四个项目总计5.09亿美元的贷款,涉及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能源、交通和城市发展等领域。

金立群表示,在过去短短的六个月中,亚投行的工作发展迅速且富有成效。亚投行将在今年9月30日前再度开放成员申请,新成员有望在2017年初正式加入亚投行。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的投资必须有三个重要条件:环保、持续、社会的广泛接受。而在未来,亚投行希望能够更好地为世界服务。对于地区性合作,全球性合作会让所有人受益,能够帮助到其他人,也能够帮助到其他地区乃至欧洲的经济。

金立群重申中国不是把我们的理念强加给一带一路的人民,我们是非常透明的,而不是什么阴谋论。我们从来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

论坛最后,金立群引用了充满诗意的William Butler Yeats的诗作为结尾,“所有的改变都是一个并不是特别美好的事情,但如果没有改变我们不会得到这样的美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