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总理对创新企业的鼓励绝对不是一句口号

文章导读: 参会企业家、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作为二手车行业的参会代表,总理的讲话振奋人心,那句“希望将始终大于困难”可以说对很多创业者都有共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2016夏季达沃斯于6月27日在天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总理的讲话10点40分正式开始,上午9点不到,一层全会厅的会场就排起了长龙。

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的致辞亮点频频。政府官员、参会企业家、学者等都聚精会神的聆听了总理讲话。

李克强总理表示,我们将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行动,广泛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不同领域融合发展,催生更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和新服务,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平台,汇聚各方面力量加速创新的进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在夏季达沃斯现场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在夏季达沃斯现场

参会企业家、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作为二手车行业的参会代表,总理的讲话振奋人心,那句“希望将始终大于困难”可以说对很多创业者都有共鸣。这说明国家对新经济扶持和关注力度都提的非常高,国家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开发创业者的潜能,驱动大家每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总理的鼓励,从政府角度来说也绝对不是一句口号,在开放的前提下,政府简政放权,同时也会给予企业更多创新和试错的机会,这对于新的进入者来说非常重要,这可以看做是制度层面的加速。”戴琨说。

对于总理讲的互联网+,戴琨表示二手车行业因为互联网+的介入极大的提高了二手车的流通能力,使得消费者手中的车辆能够保值,促使消费者可以更好的更新换代买新车,因此二手车行业又与整个消费领域息息相关。

戴琨表示优信的使命之一就是高效,如何更好的进行资源分配,如何让一台车辆的流通半径最大化,如何让正确的车辆流通到正确的买家手中去。借助互联网高效的连接模式,使一台车可以被成千上万的买家看到,使二手车的流通半径从几百公里扩展到几千公里,买家从几个人扩展到成千上万的人。

戴琨说,在大数据领域领域,优信运用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即通过大量的交易流通数据,把过去二手车市场不清楚、不可见的交易状态扩展到大数据分析,什么样的车辆在什么城市卖的好,哪些车商卖的更好。与此同时引入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能力,结合二手车专业从业人员的经验,发现人为的决策机制背后里隐藏的数据的秘密。

“把这些市场变化都剥离出来以后,我们现在有能力使我们的定价非常准确,我们的评估价和最终车辆的真实交易价格误差小于5%,未来会达到2%。”戴琨说。

在开幕式上,就业问题也是总理关心的大问题。总理表示5月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2%。1-5月份仅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就达到577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58%。5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2%。

曾经有一度,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被认为是抢占了线下人工的岗位。对此戴琨表示,经济结构的改变,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在过去流通不顺畅的情况下,一台二手车增值只能是5%-8%,在更大的流通半径下,这个增值可以达到15%—20%,增值的部分可以使得参与者都得到更好的收益。比如优信创立的二手车电子化评估师检测师的职位,有几万人经过专门的培训,上岗就业,实际上是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提高了效率,整个过程里也没有就业岗位的流失。

关于创业问题,总理表示今年1-5月大众创业增速高于前两年。万众创新新增的市场主体平均每天是四万户,其中新增的企业1.3万户,今年1-5月份的增长速度是高于我们推进这方面改革的前两年。

戴琨表示,总理讲的“为每个人都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让每个人都有发挥自己潜能的机会,去追求人生的价值”让他感受很深。他认为,年轻人作为创业一代的大军,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对于年轻人来讲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气会来的更多,一无所有也无所畏惧,勇敢尝试,勇敢去冲。另一方面,在年轻人的世界里,理想化的东西更多一些,而一切原动力都来自于想象。

“世界就是这样,年轻人在努力创新、有很多创新和想象的空间,这一切都是世界向前发展的原动力。”戴琨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