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疯狂老师获景林资本1.2亿C轮融资 发力在线直播课堂

文章导读: 6月16日,互联网O2O中小学课外辅导信息服务平台“疯狂老师”在北京举行发展战略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迅 (记者 贾璇) 6月16日,互联网O2O中小学课外辅导信息服务平台“疯狂老师”在北京举行发展战略发布会。

疯狂老师创始人、CEO张浩发表演讲

疯狂老师创始人、CEO张浩发表演讲

会上,疯狂老师创始人、CEO张浩宣布获得1.2亿元C轮融资,由景林资本领投,腾讯、元熙等老投资人跟投,易凯资本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张浩表示,疯狂老师将依凭“线上+线下”双渠道的优质服务完善商业模式,实现盈利。在线上,疯狂老师力推在线直播平台——叮当课堂,独创演播室实景直播,将直播场景优质化,由专门团队进行现场布景、机位切换、直播特效等课程效果包装,真实还原顶级名师的课堂氛围,突出名师的教学魅力,打造网红级别的明星老师。疯狂老师将在这一运作过程中与老师进行适当的课时费收入的分成。

同样是对课时费分成,在线下,疯狂老师则会通过超级名师孵化器实现盈利。疯狂老师通过为教师提供AI课程设计、设施完善的教学场地、AR/VR等教学辅助工具支持,将原本在线下已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名师价值再一次放大,打造成为千人乃至万人大班的超级名师,通过规模化授课提升盈利的可观度。

除此之外,疯狂老师还现场披露了与腾讯的排他战略合作,表示腾讯在K12直播方面,将与疯狂老师开展独家合作,为叮当课堂提供品牌背书与流量和技术支持。作为名副其实的“流量大户”,腾讯的助推无疑将为疯狂老师的在线直播带来更加突出的先天优势。

景林资本合伙人王浩在现场力挺疯狂老师。他表示,景林相信互联网能够改变中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状况,也相信投资疯狂老师是一个“利国利民又赚钱”的决定,更相信疯狂老师未来能够实现中国教育有志之士的共同理想,在未来5年内改变中国教育缺乏公平性的局面,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