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企业对接会议在宁波召开

文章导读: 2016年6月8日,由商务部、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企业对接会,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隆重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6年6月8日,由商务部、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企业对接会,在宁波泛太平洋酒店隆重召开。

会上,来自中东欧国家60余家参展商,80多家宁波保税区进口代理商携带食品、酒类、奶制品、农副产品、化妆品等五大类1000多种样品进场设展,与广东、河南、江苏、福建、北京、上海、天津、陕西等22个省(市)350多家采购商以及宁波零售餐饮企业进行了现场洽谈对接。中外客商抓住这一难得商机,交换名片、介绍商品,洽谈踊跃,频频达成采购意向。其中匈牙利葡萄酒和橄榄油、波兰玛瑙和琥珀、保加利亚乳制品和玫瑰制品、捷克水晶、斯洛伐克饮料受到国内采购商的青睐。波黑、马其顿、斯洛文尼亚三国的食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据初步统计,本次对接会共成交和达成商品采购意向2600万美元。如华润万家、万贸城国际集团等多家采购商与专销保加利亚商品的宁波喜淘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意向金额300万美元,宁波中和富时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多家中东欧企业达成意向金额200万美元。宁波丽人轩进出口有限公司达成波兰琥珀贸易金额30万美元。另外,三江、银泰、向阳渔港等11家本土大型零售、餐饮企业首次组团参会,共采购红酒、牛奶、橄榄油、休闲食品、护肤品等商品意向金额500万美元。

会上,商务部欧洲司、宁波市政府、中国轻工商会、中国食土商会领导及匈牙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商报、经济网等多家中央与地方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王勇 王西安 刘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