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苏宁聚集百位县长 投资50亿掘金农村电商

文章导读: 5月10日,110位县市长、市委书记从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远道而来,聚集在南京苏宁集团总部,参加“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成立暨首届县域互联网+流通发展论坛”。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为农村电商学院揭牌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为农村电商学院揭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5月10日,110位县市长、市委书记从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远道而来,聚集在南京苏宁集团总部,参加“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成立暨首届县域互联网+流通发展论坛”。

张近东表示,农村电商是一个十万亿级规模的市场,苏宁发展“销售、纳税、就业、服务、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目标就是希望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助推各地形成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化和人才专业化的发展。在张近东看来,优质的培训资源是农村电商系统发展的关键,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巡视员刘德成也认为,整合统筹、开放共享的行业资源将有效助推农村电商的创新发展。

此前,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农村电商样本报告》显示,2016年农村网购市场规模将高达4600亿,线上与线下结合成为用户购物的重要方式。不过,农村电商市场虽然广阔,但是并不代表这条路就畅通无阻。张近东在论坛上指出,目前农村电商的发展面临着农产品经营“小而散”、农村物流网络不健全以及农村电商人才匮乏三大棘手问题。

目前,淘宝、京东、苏宁等国内三大电商平台都在推进农村电商布局。据张近东介绍,苏宁今年将投资50亿元,再建15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和200个线上地方特色馆,打造20个“最美乡村”样本,将苏宁在三四级市场的物流覆盖率提升至87%,进一步加大苏宁物流面向农村企业、农村商户的开放力度,把农产品资源“引流上线”,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流通渠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