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欧洲双色苹果推广活动在上海举行 波兰苹果最快下半年首登中国市场

文章导读: 5月5日,欧洲双色苹果推广活动再次在亚洲最大的创新食品展览会——2016年上海中食展举行。波兰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克里什托夫·尤盖尔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波兰苹果将于今年下半年首次登陆中国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为了帮助波兰水果寻找海外市场,欧盟在2014年11月启动了一项名为“双色苹果”的三年推广计划,主攻中国市场。这种苹果的主要特色是远离污染,不含农药与化肥残留,全程可追溯,产销符合欧盟标准。5月5日,欧洲双色苹果推广活动再次在亚洲最大的创新食品展览会——2016年上海中食展举行。波兰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克里什托夫·尤盖尔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波兰苹果将于今年下半年首次登陆中国市场。

据欧盟委员会统计,欧盟在2011年向俄罗斯出售了12亿欧元的水果和8.86亿欧元的蔬菜,分别占欧盟水果和蔬菜出口的28%和21.5%。对波兰来说,这两个比例还要更高。以苹果为例,波兰每年出口的苹果有一半以上进入俄罗斯。在俄罗斯农产品出口禁令之下,波兰果农和生产商首当其冲。波兰苹果出口在2014年8月1至12月31日期间同比下降了23%。波兰曾经是最大的苹果出口国,在2013年出口了120万吨苹果,总计4.38亿欧元。然而,在过去两年,它的名次已被意大利和美国超越。

2015年秋季,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员赴欧洲双色苹果格魯耶茨市生产基地进行考察,这次访问对欧洲双色苹果走向中国市场的供应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水果联盟”--波兰水果和蔬菜经销商联盟主席祖伟契科介绍,波兰仅次于中国是苹果第二大生产国。中国每年生产3000万吨,波兰每年生产350万吨。目前波兰的苹果销往40多个国家,但是唯独还没有登陆中国市场。在价格方面,波兰苹果有20多个品种,每公斤价格在0.4-1欧元。虽然中国市场的苹果除了本土的“富士”、“国光”、“阿克苏”外,还有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进口苹果,但“按照欧盟标准产销”将是波兰苹果最有力的卖点。波兰有超过300个苹果包装厂,大多数工厂都采用动态气调保鲜,即根据果实贮藏所需的生理参数对氧气的浓度进行控制,避免使用二苯胺、1-甲基环丙烯等化学物质保鲜。

“我们希望中国能加快审批波兰苹果的进口申请,” 祖伟契科说,“中波商业合作落后于两国的政治关系,双边贸易不平衡现象严重,而增加波兰出口最快的方式就是争取更多的波兰农产品和食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在我们眼中是重中之重的。我们在中国市场所采取的推广活动措施最好地证明了我们对于这个市场的重视。我们相信在这些推广活动的基础上欧洲双色苹果的销售前景会显现出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