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世钟重庆新建工厂项目正式开工

文章导读: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园区获悉,世钟重庆新建工厂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园区获悉,世钟重庆新建工厂项目正式开工。该工厂是现代汽车的配套项目,两江新区以商招商,“整车+零部件”的集群化路径正发挥磁石效应,推动了配套企业的加速集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世钟公司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尾气净化器、消音器生产企业,是现代汽车该种产品的供货商,2017年初竣工投产,成为重庆未来工业经济的新亮点。此外,现代汽车将积极推荐与现代汽车相关的零部件企业入驻重庆,并积极扶持入驻配套企业发展,将其打造成为中国中西部乃至全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高端配套基地。

记者了解到,汽车产业是重庆三大优势传统产业之一,2015年重庆市汽车产量约 304万台,位列全国第一。汽车产量持续增长,行业对于汽车钢板的需求量也随着扩大。目前,重庆市政府目前正在筹划“1+100+1000”的汽车产业蓝图,形成长安系以及现代、福特、通用、依维柯、五十铃、铃木、东风小康、力帆等“1+10+1000”的11家整车品牌、1000家核心配套企业的汽车产业集群新格局。如今,重庆两江新区已经吸引了诸如长安、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现代汽车等多家知名厂商陆续入驻,两江新区汽车产量占重庆市市汽车总产量的近七成,预计到2017年,将完成10大整车企业的集聚,不断完善产业链,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