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4月28日将在苏州召开

文章导读: 鉴于此,“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将为光伏技术大咖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帮助他们获取必要的真知灼见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应对这一新的局势,从而推动光伏产业技术革新。

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4月28日将在苏州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雪莲) 由中科院电工所学术支持、协鑫集成与《能源》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将于2016年4月28-29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引领新趋势”。届时,峰会将汇集众多光伏大咖分享洞见,讨论行业发展现状及光伏未来发展前景。

去年,以领跑者姿态强势进入光伏市场的单晶高效组件成为最大热门。现阶段太阳电池制造装备过于依赖海外市场,国内企业技术创新能力面临进一步突破的窘境,多晶硅价格再破新低,企业利润大幅下滑,光伏组件质量问题突出,功率衰减、电致发光、热斑现象、失配损失等问题给行业发展带来不小影响。但毫无疑问,我们正经历着光伏行业技术领域的重大转型期,我国一线光伏企业投入巨资研发高效、低成本晶体硅太阳电池,天合光能、中利腾晖、韩华新能源等不断扩大PERC电池产能。“引领新趋势”局面的出现,或将影响行业未来走向。

鉴于此,“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将为光伏技术大咖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帮助他们获取必要的真知灼见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应对这一新的局势,从而推动光伏产业技术革新。

峰会将关注未来光伏技术风险和趋势,并重点讨论新一年需要尝试的各种技术改进设想和战略决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