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在山东省沂南县正式成立

文章导读: 据悉,六棵树仙果农园项目一期占地1000亩,投资1.2亿元。项目规划立足于绿色生态农业、高科农业,致力于打造集四季采摘、四季赏花、亲子游乐、农业休闲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科技示范带动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区。

“海仙水果”火了“六棵树”

暨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在山东省沂南县正式成立

山东临沂农业局局长鞠艳峰与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顾卫东为专家工作站揭牌

山东临沂农业局局长鞠艳峰与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顾卫东为专家工作站揭牌

青岛农业大学特色产业服务基地、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青岛农业大学特色产业服务基地、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周刊-经济网讯 (王其团 山东报道) 4月1日,春风吹拂大地,世间万物复苏。在这个莺歌燕舞的季节里,位于山东省沂南县湖头镇的六棵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特色产业基地”内,遍地海棠盛开,草莓飘香,伴随着这和煦的春风,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在此正式成立。自此,基地将与青岛农业大学的教授、专家共同打造农业创客空间。准备引进、培育和发展100多个农业新品种,借此打造山东最大精品特色生态果园。

基地的草莓大棚里,用海鲜肥料、立体栽培、有机土壤养育的草莓,个大、饱满、甘甜,引得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据投资建设该园区的青岛贝尔特生物董事长曹荣军介绍,他们发挥海洋企业的技术和产业优势,与青岛农业大学草莓大王姜卓俊教授联合,跨界合作,将海洋生物精华应用于农业生产上来,用海藻有机肥,甲壳素叶面肥、壳寡糖抑菌剂等生物有机物质种植草莓,蓝莓,车厘子,红心苹果,取得巨大成功,种出口感更佳,营养更丰富,更安全的有机水果,被称为“海仙水果”。

据悉,六棵树仙果农园项目一期占地1000亩,投资1.2亿元。项目规划立足于绿色生态农业、高科农业,致力于打造集四季采摘、四季赏花、亲子游乐、农业休闲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科技示范带动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区。

目前园区已有500余亩优质水果园,主要有草莓、车厘子、蓝莓、雪桃、葡萄、狝猴桃,冬枣等水果,这里还有紫薇花海、熏衣草花田、樱花小道、海棠大道、红枫林等迷人小景,打造“老家的果园”,体验儿时的味道,六棵树四季有花可赏,有果采摘,此外还将建设休闲垂钓园、滑雪场、滑草场、滑沙场等旅游配套项目,同时推出“我的一亩三分地”特色微农庄服务,任何有农业农村情怀的人都可以在这成为农庄主,休验田园生活。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顾卫东告诉记者,青岛农业大学在六棵树休闲观光园成立特色产业基地,标志着园区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通过专家工作站的各位专家,引进、试验和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总结试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对推进山东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青岛农业大学也可以更好的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建立特色产业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沂南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现发展的新格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