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首台欧洲标准电力机车出口欧洲内陆国家塞尔维亚

文章导读: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3月28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管辖的城镇奥布雷诺瓦次,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Nikola Tesla Thermal Power Plant)签订2台电力机车购销合同。

中国首台欧洲标准电力机车出口欧洲内陆国家塞尔维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3月28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管辖的城镇奥布雷诺瓦次,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Nikola Tesla Thermal Power Plant)签订2台电力机车购销合同。

据了解,尼古拉特斯拉火电厂(Nikola Tesla Thermal Power Plant)成立于1991年,属于塞尔维亚电力工业公司(Electric Power Industry, Serbia),是塞尔维亚百分百国有控股企业。该火电厂铁路部门经理Nikola Tomić介绍,其运煤线路年运煤量达2500万吨,是巴尔干区域最繁忙的货运线路,甚至超过塞尔维亚国家铁路公司。

中车株机公司设计师康明明介绍,为塞尔维亚研制的这款电力机车采用标准轨距,按EN、TSI等欧洲标准进行设计,最高运营时速140公里,功率7000kW,平直线路能牵引4500吨货物列车。该机车将基于中车株机公司的先进设计平台,结合海外项目的成熟丰富经验,按照欧洲标准,为客户量身定制的一款全新电力机车车辆。

中车株机公司副总经理罗崇甫透露,该项目是中国电力机车产品进入塞尔维亚的第一个订单,也是中国公司首次通过国际招标方式在塞尔维亚赢得的首个项目。中车株机公司拥有丰富的国家铁路和工矿企业用电力机车研制经验,近60年来,先后向中国大陆、南非、伊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提供了7000余台电力机车产品,此次进入欧洲市场,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走进去”,并丰富市场类别、产品门类上作出了积极示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