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创想】九段烧

文章导读: 1996年在景德镇东郊一隅有个不为外人所知的小作坊,但所制茶道器因风格独特、质量上乘而深受日本茶家和各博物馆青睐,故一位资深媒体人称之为“瓷中九段”。领受新名的“九段烧”励精图治,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

【创想】九段烧

瓷中九段 现代景德镇三大官窑之一

p74《百子》

《百子》

1996年在景德镇东郊一隅有个不为外人所知的小作坊,但所制茶道器因风格独特、质量上乘而深受日本茶家和各博物馆青睐,故一位资深媒体人称之为“瓷中九段”。领受新名的“九段烧”励精图治,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

2004年第一届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率先推出了系列陶瓷首饰,从而拉开了景德镇陶瓷首饰市场的序幕。

2008年“九段烧”以其独特的治器理念强势进入茶具市场,赢得了全国市场的喝彩,被广大网民推为“现代景德镇三大官窑”。

2012年被景德镇市人民政府遴选为景德镇名坊园入园企业,一直约束发展的生产空间桎梏被击碎。“九段烧”一花三叶:景德镇市九段烧厂(陶溪川内)、景德镇市镇民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源创高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名坊园内)。

这三家企业除九段烧瓷厂仍然坐落在陶溪川文化创意产业园外,其余均入驻名坊园;不久的将来,这三家企业将在品牌瓷器制作、艺术家驻厂服务、陶瓷文化旅游、微波窑炉制造等方面为景德镇重铸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p75-1 《西岳降灵图》

《西岳降灵图》

p75-2 《108 将》

《108 将》

p75-3 《心经杯》

《心经杯》

p75-4 九段烧—厂房

九段烧—厂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想 九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