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重庆市残疾人才艺大赛启动

文章导读: 3月15日上午, 重庆市残联副巡视员郝建新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通报,2016重庆市残疾人才艺大赛于当日正式启动,获奖选手不仅有高额奖金还将被推荐就业。

2016重庆市残疾人才艺大赛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通过此次才艺大赛,我们把优秀的残疾人发现、挖掘出来,建立起人才数据库,推荐大赛获奖的优秀人才到企业、社会组织就业,还将为其提供技艺提高培训及创业指导等后续服务,让更加优秀的残疾人把才能、才艺展示出来,全面展示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生命价值,彰显互助友爱、平等共享、残健共融的精神理念,用艺术的形式与健全人共融、共享,共建社会和谐与文明”。

3月15日上午, 重庆市残联副巡视员郝建新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通报,2016重庆市残疾人才艺大赛于当日正式启动,获奖选手不仅有高额奖金还将被推荐就业。

郝建新介绍,大赛于3月15日正式启动,至5月15日结束。报名时间从3月20日至4月20日。选手必须是具有重庆市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的残疾人,在校学生未办理《残疾人证》可凭所在学校出具的证明参赛。选手报名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人员资格及作品进行初审,并上传大赛官方网站展示,同时启动网络投票。从4月23日起,专家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确定入围终评作品。5月1日起,组委会将对各类别的比赛进行终评。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设置工艺手工类、美术书法类、表演艺术类,共三个类别。其中工艺手工类包括编织、刺绣、雕刻、陶器(漆器)、剪纸等作品;美术书法类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粉、书法;表演艺术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等。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设奖项44个,总奖金32.5万元。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8000元、三等奖3000元,最佳人气奖为5000元、最佳表演奖5000元。其中,一等奖共有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1个,最佳表演奖1个、最佳人气奖1个、优秀组织奖若干。

郝建新表示,此次残疾人才艺大赛将首次全面集中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在决赛环节,大赛将邀请全国艺术界知名人士对选手作品进行指导,提升残疾人艺术水平,确保大赛的专业水准。

另外,组委会将对入围决赛的作品开展系列展览、义卖等推广活动,邀请部分参赛选手与全国著名书画艺术家开展现场表演和赠送作品活动,据了解,为助推残疾人文化产业发展,今年,重庆市残联将投入100万元资金,对参赛作品中有推广价值和市场潜力的、能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的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