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电商监管滞后应尽快规矩

文章导读: 随着国内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电子商务平台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但因缺乏健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得这个市场问题层出不穷。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电商监管滞后应尽快立规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随着国内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电子商务平台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但因缺乏健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得这个市场问题层出不穷。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呼吁,为尽快解决电商快速发展和规范监管相对滞后的矛盾,让电商平台发展更加文明有序、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应迅速给电子商务立规矩、促进市场的全面发展。

胡子敬指出,电子商务发展中监管缺失下的五大主要问题:支付手段存在的安全问题,配送体系不健全,“商务为本”的观念薄弱,税收制度面临挑战,网络攻击、商业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

对此,胡子敬建议,我们要借鉴国外互联网先进的管理经验,以战略眼光看待互联网的规范工作,提升监管层级,建立涵盖互联网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网络信息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防治网络犯罪等各个方面的完备的互联网规范体系。

胡子敬表示,除了商贸管理部门,政府要成立相应的专业队伍来监管电子商务市场,加强监管的制度设计,并不断探索利用网络,依法、透明、高效、协同地进行监管,促进整个电子商务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