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保合作“一带一路”航空信息服务合作备忘录在沪签署

文章导读: 据悉,如东科技专注于航空信息服务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打通了首家国内机场站坪区最后50米信息通道,在机坪区域建设完成第四张专用网,打造了机场信息通道的高速公路,并形成初步的建设规范和标准。

中保合作“一带一路”航空信息服务合作备忘录在沪签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3月3日,保加利亚索菲亚市一片欢腾庆祝的场景,这一天正是保加利亚国的国庆日。当天晚上,上海外滩的罗斯福会所也是灯火辉煌、高朋满座,来自保加利亚的总理夫人、交通部副部长Mr.ANTON GINEV先生、索菲亚机场总经理Mr.HRISTO DIMOV SHTERIONOV 先生一行在此举行国庆酒会,并与来自上海的企业—如东信息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东科技)签署中保合作“一带一路”航空信息服务的合作备忘录。

据悉,如东科技专注于航空信息服务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打通了首家国内机场站坪区最后50米信息通道,在机坪区域建设完成第四张专用网,打造了机场信息通道的高速公路,并形成初步的建设规范和标准。作为入驻在上海长宁临空园区的航空企业,如东科技在民航信息服务领域产品研发和实施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而长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又对航空业的业务发展非常重视,多次亲临如东企业进行规划上的指点。

目前,该企业已签约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合作中得到了上海机场集团和东方航空公司的鼎力支持和指导。

如东科技董事长金亚东表示:“如东在发展布局国内大中型机场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走出去。把在民航信息服务领域积累的经验,通过‘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布局海外,并尽快形成国际标准,带领更多的航空信息服务领域的企业走出去,做大做强。”

保加利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和欧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交通互联互通和国际产能合作已成为中国与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点和亮点。当前中保双方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合作空间。两国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倡议,进一步提升互利合作水平。

在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议上,来自保加利亚的地区发展与公共工程部帕芙洛娃部长向众多的中国企业发出了赴保投资的邀请,并指明了保加利亚在黑海和多瑙河沿岸的港口和机场是可以允许特许经营的。本次签约如东科技,帕芙洛娃部长表示:“正是看中如东科技在民航信息服务领域的突破与创新,并在上海虹桥机场成功落地实施,帮助航空公司节省航班服务时间,帮助机场提升软运力,帮助旅客便捷出行,提升满意度。”

如东科技与索菲亚机场的签约,正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深化合作,中保双方在机场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正是优势共赢,共促发展的具体体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