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香港苏富比将于4月6日春拍展出明式家具私人收藏

文章导读: 2月22日消息,香港苏富比将于今年4月6日中国艺术品春拍上呈献一套精致的明式家具私人收藏。

香港苏富比将于4月6日春拍展出明式家具私人收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2月22日消息,香港苏富比将于今年4月6日中国艺术品春拍上呈献一套精致的明式家具私人收藏,专场将包括8 件套明式着地家具及10件案头家具。该收藏源自亚洲,藏家多年钻研美学及中国家具史,善鉴好艺。今次推出的家具均购自世界著名明式家具商“嘉木堂”,全是同类型家具中的代表作,更难得的是大部分均有出版著录,并媲美世界各大博物馆收藏别例。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表示:“高级明式家具长期备受收藏界青睐及关注,是中国艺术中一项极为重要及高品味的收藏类别。此私人收藏的主人年轻时研读美术,收藏品味及要求极高,而是次收藏品均全数购自嘉木堂。伍嘉恩女士为嘉木堂主人,更被尊称为’黄花梨王后‘。伍女士的专业素养和独到眼光在中国明式家具收藏界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为此私人收藏提供了博物馆级水平的保证。去年的”攻玉山房“专拍好评如潮,苏富比能再度与藏家们分享如此珍罕的明式家具私人收藏,我们感到万分高兴及荣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