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透视”中国高净值人群:定制服务市场广阔

文章导读: 根据2015亚太地区财富报告,中国高净值人士(手边随时有100万美元可投资现金者)已增至101万人。

“透视”中国高净值人群:定制服务市场广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根据2015亚太地区财富报告,中国高净值人士(手边随时有100万美元可投资现金者)已增至101万人。2月16日,全球知名的礼宾服务公司奥思礼礼宾首席执行官陈楷植接受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高净值人士对于生活品味与价值观已不同以往,从单纯对奢华物质享受,转向梦想实践及对特殊体验的追求,“定制服务”的市场广阔。

“他们的需求和行为习惯会越来越个性化,他们可能希望在巴黎时装周与世界顶级设计师进行一对一的时尚对话,也可能向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厨师学习厨艺,一切皆有可能。举个例子,曾有一位高净值客户在翻阅杂志时,发现了一款没有任何商标的鞋子,这位人士迅速通过自身持有的客户端提出要求,希望能让我们购买这双鞋子。这个要求其实很不容易满足,最终,通过我们在国外公司的努力,完成了这位客户的心愿。”陈楷植表示,上述客户就是某家企业的高端客户,经过这次体验,该人士对这家企业的品牌忠诚度迅速提高。

据了解,奥思礼采用“B2B2C”的营运模式,在全球拥有约1000个企业客户,来自信用卡公司、银行、地产发展商、珠宝公司等行业,当中以金融机构为主,占比一度高达80至90%。

统计显示,2015年最受客户喜爱的五大礼宾服务分别是:健康管理、一般礼宾咨询、定制旅行、机场贵宾服务以及留学服务。以健康管理为例,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使人们越来越多地关注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确保他们的医疗需求能被更好地满足。但目前在中国,正确医护理念的匮乏、拥挤的就医环境和对隐私缺乏保护等现象,直接影响人们的就医质量。

陈楷植表示,“很多高净值人士忙碌了一天,回家后发现孩子或老人出现突发情况,这时该怎么办?是否应该立即去医院,还是可以在家中观察,这种情况他们很希望有医学专业人士的指导。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建立完善的家庭医生体系,这种情况下,‘虚拟医生’如健康专线电话,就能实施急性疾病处理,满足相关需求。”

“礼宾服务行业在全球拥有15亿美元的市场,大部分在美国,这一行业在中国才刚刚起步,而上海自贸区吸引了更多金融机构和服务行业入驻,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机会”,陈楷植说,面对中国市场,他充满了期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