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美邦服饰今日停牌核查 传公司董事长周成建被警方带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朱禁弢)美邦服饰(002269.SZ)1月7日早间公告称,因媒体上出现关于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先生的相关信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7日开市起停牌。目前公司正在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待有关情况核实后,

公司将及时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复牌。公司董事会将及时关注事态发展,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3美邦01,债券代码:112193)不停牌。

而据媒体报道,1月6日晚间有传闻称,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于当天下午被警方带走。周成建本人一个手机号为关机状态,另外一个手机号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此外,美邦服饰新闻发言人、传播推广与公共关系部的工作人员等,手机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事实上,早在六七月份的股灾期间,就有美邦服饰被调查的传闻。据统计,从7月9日反弹以来,中信证券四大营业部对美邦服饰的净买入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合计买入金额达29.05亿,成为国家队净买入最多的个股之一。当时外界就有质疑称,国家队为何会选择在高位接盘。在老鼠仓丑闻被逐步揭开后,相关公司的股价被腰斩,一些人也因此锒铛入狱。

据公开信息,泽熙旗下某单一信托产品持有美邦服饰的股票,不过已经在2015年4月20日之前全部出局,并不再持有美邦服饰的股票,但作为泽熙的负责人徐翔却仍然被警方调查,一些“徐翔概念股”的高管也成为了被调查的重灾区。

(网络编辑:朱禁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