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多国使节聚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会

文章导读: 12月12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环球时报社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会暨‘浐灞之夜’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发展恳谈会”在北京举行。

多国使节聚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12月12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环球时报社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会暨‘浐灞之夜’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发展恳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采用圆桌会谈形式,俄罗斯阿华商务代表处商务代表、英国区域事务参赞、韩国驻华使馆参赞、柬埔寨驻华公使衔参赞、波兰驻华使馆经济处主任、匈牙利驻华商务代表、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秘、印度驻华使馆一秘等代表共同围绕“一带一路”话题热点展开沟通和探讨。此次国际合作交流会对于各国家及区域的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有重要意义。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加快推进,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投资格局正在发生深刻调整,世界经济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进一步激发区域内投资项目的发展活力与合作潜力。

此次会议在探讨国际合作机会的同时,也围绕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西安领事馆区的未来建设与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作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及西安领事馆区所在地的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浐灞生态区使命独特。在西安,丝路文明印记深厚,丝路情结刻骨铭心。西安领事馆区将竭尽所能地提供优惠条件和高效快捷的服务,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先导区,将借助西安领事馆区的建设,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西部城市国际化水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