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易纲:对人民币汇率的担心大可不必

文章导读: 12月1日,央行将就人民币加入SDR举行媒体吹风会。央行副行长、国家外管局局长易纲等将出席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芳超)12月1日,央行将就人民币加入SDR举行媒体吹风会。央行副行长、国家外管局局长易纲等将出席发布会。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人民币将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人民币汇率是否会贬值大可不必担心。基金的评审报告即将出炉,届时大家会发现基金组织对人民币纳入SDR的评估并没有涉及人民币估值的问题。

易纲表示,中国经济还在中高速增长,增长态势没有改变,目前我国货物贸易有较大顺差,外商的直接投资和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FDI和ODI都是持续增长的,外汇储备也非常充裕。这些因素决定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