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博热点 微吧】“钢铁侠”时代要来了 你要个机器人不?

在2015年世界机器人博览会的带动下,机器人题材概念反复活跃,带领沪深两市不断向上。

【微博热点 微吧】“钢铁侠”时代要来了,你要个机器人不?

在2015年世界机器人博览会的带动下,机器人题材概念反复活跃,带领沪深两市不断向上。习近平主席在向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开幕式发去的致辞中表示,随着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

“养个机器人防老”

@朝阳老年大学校花:机器人越来越智能化,医疗机器人越来越发达,以后机器人走进我们的生活,是不是可以养个机器人来防老了?

@树叶联合团:中国的机器人销售将从2014年的5.7万台增长至2018年的15万台,2015年已经是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GFDRE:前几天去看机器人展,人山人海,大家都很好奇,看来未来市场需求无限啊!我要不要也改行去研究研究机器人,说不定可以成为商业成功人士呢……

中国需要核心技术

@reisky_zl:工业机器人才是提高生产力的主力军,这方面我们远远落后德、日、韩、美。主要障碍在劳动力密集性的产业,因为成本低,市场驱动力低;研发落后,精细的零部件缺乏,控制系统智能化复杂。还有就是,说得多,做得少。

@黄浦江上飞猪:希望中国的机器人制造不再是简单的“中国制造”。

@八戒奋起金箍棒:中国机器人产业起步晚、规模小、技术积淀薄,唯有加强战略、机制和技术创新,才能真正做大做强中国自己的机器人产业。

机器换人,钢铁侠干活

@两个黄鹂叫青天:南方沿海地区有些工厂在生产机器人,有些工厂在用机器人干活,以后都是钢铁侠们来做体力劳动啦!

@我就看看不进去:将来机器人会像手机、电脑一样走进千家万户的。

@TVBX668:中国人口达到峰值后年轻劳动力迅速下降的趋势,迫使制造业对自动化的需求飙升。你看有的地方,日薪两千多块钱都找不到劳动工人,如果不用机器人来替代人力劳动,很多工厂都要破产,经济会受到影响。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