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要发展张江科技"城"

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要发展张江科技"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23日,科技城,创新梦”——全球科技创新权威发布平台揭牌仪式暨张江创新论坛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举行。在圆桌论坛上,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炜先生、上海市社科院城市与人口研究院院长郁鸿胜先生、浦东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的檀莉副院长、上海天使会首任会长陶闯先生、全国第一个设立园区指数的,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院长、2005年参与浦东形态规划研究的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卢仲良先生。

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炜发言如下:

张江高科技园区是1999年全市聚焦,积聚了很多的人才,创新资源,资金项目,它跟其他园区的不同在什么地方?它不是搞招商引资的工作,它就是搞创新创业园的工作,这就是我们张江本质的特性。     张江这么一种模式,实际上已经起到了对整个上海、整个长三角的带动作用。我们这边创造的许多创新成果,都被长三角乃至华东地区广泛的应用。本来杭州也是走招商引资的路,苏州也是走招商引资的路,但现在它们都在走创新驱动的路。     所以,就是要搞张江科技城,“城”的概念就是积聚度更高,辐射能力更强。我们在张江科技城的规划建设中,从小的方面来讲,既是上海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需要,然后上海的人才需要积聚,这是上海的需要,同时也是国家战略,还是代表中国参与世界科技创新的竞争和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