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石油与GE签署技术与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

文章导读: 2015年11月4日,北京,通用电气(GE)公司携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在北京召开“科技创新与管理高层论坛”,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与合作新模式,应对低油价时代的挑战。

中石油与GE签署技术与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2015年11月4日,北京,通用电气(GE)公司携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在北京召开“科技创新与管理高层论坛”,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与合作新模式,应对低油价时代的挑战。会上,双方签署《GE-中石油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在油气业务领域从创新重点、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通力合作。同时,GE中国研发中心和中石油还签署了 《科技合作协议》,将从创新投入、流程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推动行业核心技术的研发。通用电气石油天然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澜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论坛并见证了签字仪式。

当前,全球油气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低油价时代的到来为全球油气企业带来严峻挑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加强管理,提高效率成为应对挑战,重启油气新时代的最有效路径。根据备忘录,GE和中石油将共同定义研发领域的合作重点、项目机制、人才计划,并致力于在二氧化碳捕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油气田、低碳环保技术、及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等技术方面进行探索和研发合作。同时,GE中国研发中心将与中石油携手推动协同创新模式,从创新项目确定、创新流程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仪式上,通用电气石油天然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澜索表示,"GE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自两年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今,我们在上游项目和全球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与成绩。在油气行业的艰难时期,GE公司持续投入资金和人力,帮助客户实现价值。工业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为油气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增长机遇。我们将继续和中石油风雨同舟,深化合作,加强信任,通过研发创新来走出寒冬。"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表示, "低油价时代对油气企业的竞争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提高生产效率、控制成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才能保持可持续发展。我们有信心和GE加深合作,推进测试成果的工业转化,以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共渡低油价时期。"

GE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钱翔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龙德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近年来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未来将配合中国“十三五”规划,助力油气行业战略调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