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国清真(新丝路)互联网银行成立备忘录签署

文章导读: 9月11日,在2015年中阿博览会上,多方机构及企业签署联合投资发起成立中国清真(新丝路)互联网银行的备忘录,拟借助互联网金融帮助中小民族企业整合资源,尽快做强做大走出国门。

借势互联网金融,助力中小民族企业走出去

中国清真(新丝路)互联网银行成立备忘录签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中国清真产业走出去的广阔市场。9月11日,在2015年中阿博览会上,多方机构及企业签署联合投资发起成立中国清真(新丝路)互联网银行的备忘录,拟借助互联网金融帮助中小民族企业整合资源,尽快做强做大走出国门。

据介绍,拟成立的中国清真(新丝路)互联网银行前期不设线下银行网点和柜台,用户在线自助交易,互联网银行提供365X24小时在线服务。涵盖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后期拟选择条件成熟的地区如兰州、临夏、银川、西宁等地设立线下银行网点和柜台,采用“O2O”便捷高效模式为用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出席签约活动的机构及企业有新加坡豪华投资集团、阿联酋皇家投资局、马来西亚爱芬伊斯兰银行、中国清真网、广州古莱世家服饰、兰州东方天润公司、四川洪皇盛世饮料等。有关人士表示,拟组建的中国清真(新丝路)互联网银行将弥补中国清真产业在国际贸易、投融资服务、发展后劲不足等方面的短板,借助互联网金融帮助中小民族企业整合资源,做强做大,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布局,加快走出去步伐,开辟海外新市场。

此外,在本届中阿博览会上,阿联酋皇家投资局、中国清真网、中国清真知名企业三方宣布,将联合打造参与全球竞争的中国---中东国际清真采购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服务平台。

该平台将打造成为集展览展示、国际贸易、投融资、技术人才等交流平台和高端综合服务机构,将为中国民族企业提供面向中东阿拉伯国家地区的国际展会、展馆租赁、营销贸易、投融资服务等业务,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集聚,使之成为中国与世界民族特色经济交往的现代网上丝绸之路,促成清真产品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