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联重科二季度成功扭亏:农机和环境板块营收占35%

文章导读: 8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亿元。

中联重科二季度成功扭亏 农机、环境板块营收占比达3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李永华 ● 实习生 王溥胜) 8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较之于第一季度,中联重科二季度实现扭亏为盈7300万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4.43%的主要原因是营收占比较大的工程机械板块,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两大主导产品市场需求进一步萎缩及公司坚持从紧的销售政策,但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市场占有率仍在行业数一数二。

报告显示,在上半年收入组成中,公司的另外两大新兴板块农业机械、环境产业营收同比增长,且占比达35%,已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自2014年完成奇瑞重工的并购后,作为公司四大战略业务板块之一的农业机械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联重科农业板块发展态势良好。据了解,北美研发中心的“杂交水稻超高产农机农艺融合示范项目”已成功抢占农机市场制高点。2015年8月河北示范基地建成,标志着,拥有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技术的农业机械板块走向“智慧农业、精准农业”。报告期内,农业机械产业收入实现高于行业的增长,实现收入19.14亿元,毛利率12.58%。

环境产业方面,中联重科发展战略目标是将之打造成与工程机械并驾齐驱的百亿级板块。通过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使环境产业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实力,并以淮安项目作为试点平台,在技术上加速整合意大利LADURNER公司的国际领先技术和项目运营经验,打造中国餐厨垃圾处理的样板工程,进一步推动实现公司从环卫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型。报告期内环境产业实现营收17.65亿元,同比增长7.40%,毛利率29.22%。

据中联重科管理层表示,未来中联重科要做全国最大的农机制造商,中国最大的环境装备制造商和最强的环境产业投资商,预计到2020年,工程机械、农业和环保业务收入将持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