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永清环保上半年营收猛增 垃圾焚烧发电将成业绩增长点

文章导读: 8月25日晚间,永清环保(300187)发布2015年上半年财报,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净利润3154.94万元。

永清环保上半年营收猛增 垃圾焚烧发电将成业绩增长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昌 ● 实习生 王溥胜) 8月25日晚间,永清环保(300187)发布2015年上半年财报,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净利润3154.94万元。

公告显示,永清环保在大气治理超低排放工程总承包收入达2.47亿元,占总营收近70%,高毛利的重金属土壤修复营收5931万元,同比增幅3.8倍。

公司表示,在2015年上半年收入结构中,公司工程承包(大气治理)项目占收入的主要部分,是公司报告期经营业绩的重要部分,土壤修复治理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比增长幅度较大,土壤修复治理业务成为公司重要业绩贡献点。

除了大气治理和土壤修复,公司还进军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板块。公司表示,通过近年的技术、人才和经验积累,逐步具备了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从前期设计到投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优势,并已全面启动垃圾综合处理一条龙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在江西新余和湖南衡阳的两大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新余垃圾发电厂已经基本完工并在近期进行调试,预计在第四季度进入运营期。项目的成功建设也将为公司在固废领域开拓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增加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今年5月,永清环保在新余签署了在当地开展垃圾清运业务的相关协议,成为继2月份签署《安仁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系统(第一期)服务合同(BOT)》以来的第二个垃圾清运项目,公司在固废领域开始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为未来占领更广阔垃圾综合处理市场打下基础。公司预计,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将成为永清环保新的业绩增长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