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举行

文章导读: 8月12日,记者从商务部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8月12日,记者从商务部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

发布会上,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超表示,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大会将紧扣全球投资新形势,积极贯彻“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聚焦最新产业热点,全力打造投资领域的高端展览、权威论坛和大对接、大洽谈活动,为业界带来一场国际投资促进的饕餮盛宴。

据介绍,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在成功举办了18届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技术上打造的投资促进活动。本届厦洽会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会将推出3万多个投资项目,组织1000场次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今年厦洽会将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亚投行与海丝国家投资机遇”、“海丝国家企业家峰会暨项目对接会”以及聚焦一带一路的“2015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厦门市副市长倪超介绍,大会将邀请我国4个自贸试验区相关负责人参会,策划举办“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海外华商”、“自贸试验区背景下海峡两岸电子商务投资机遇与合作展望”、“大陆自贸试验区与台湾‘六港一空’对话会”、“自贸试验区专题投资项目对接会”等活动。

与此同时,2015国际投资论坛主论坛拟以“互联网+,智造国际投资新格局”为主题,拟邀请巴林王储、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重量级嘉宾莅会演讲。同时,大会将举办“2015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举办“电子商务展”和“2015全球电子商务大会”;阿里巴巴集团将举办“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此外,大会还将举办“互联网+创业创新”论坛、“海峡两岸互联网产业大会”、“互联网金融峰会”、“德国工业4.0机遇与合作”等活动。

作为海湾地区的金融中心——巴林是今年主宾国,将协同联合国工发组织、海湾合作委员会等机构,大力组织海湾国家和地区的各类金融机构参展参会,举办一系列对接洽谈活动。大会还将举办“国际金融展”和“众筹展”,通过举办“亚洲投资基金峰会”、“新三板+高成长企业峰会”、“中国(厦门)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全球并购论坛”、“国际众筹论坛”等活动,带动邀请一大批金融资本领域企业和专业人士参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