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知果果网推专利服务 为传统价格1/3

文章导读: 8月8日,中国首家知识产权线上法律服务平台知果果网与国内领先的专利数据检索及分析服务机构东方灵盾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超低价专利服务产品。这是知果果网继推出免费商标注册,并成功运营一年多时间以后,再次以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模式,将专利申请服务推向市场。

知果果推专利服务 为传统价格1/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8月8日,中国首家知识产权线上法律服务平台知果果网与国内领先的专利数据检索及分析服务机构东方灵盾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超低价专利服务产品。这是知果果网继推出免费商标注册,并成功运营一年多时间以后,再次以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模式,将专利申请服务推向市场。

一直以来,专利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更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武器。以饮料行业为例,企业在大力研发不同口味、功能饮料的同时,也会在外观设计上大费心思。这些外观一旦经企业申请为专利后便具有法律效力,其他产品不能随意模仿。但现实是,当一款产品在市场取得成功后,很快就会有类似的产品出现,企业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去维权,而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国内企业商标、专利、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薄弱,让中国一度被称为“山寨国度”,大大挫伤了企业在研发创新上的积极性,大量山寨产品大行其道,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面对这种市场乱象,很多企业需要拿起知识产权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可是,传统的知识产权行业,做得还不够。企业申请专利时,根本不懂如何选择价格参差不齐的机构,同时整个服务的环节还不能做到彻底的公开透明,用户体验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提升。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开始颠覆旧有的市场秩序,传统的知识产权行业也亟需改变,以适应当前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服务需求。

经过一年多的思考和研发,知果果网汲取了线上商标注册的经验,将专利申请服务也搬到线上来处理,并开发了一套线上专利申请的标准化流程,大大节约了专利服务的效率。通过这种创新型的服务方式,知果果希望能够打破传统专利申请拖沓、冗长、不透明、收费昂贵的行业现状,让互联网的高效便捷、顾问团队的专业周到,带给用户更多优质的体验,同时降低专利申请的费用,从而使企业申请专利的门槛能够低一些,鼓励更多的企业摆脱山寨模仿的生产方式,加入创新者的行列,让创新蔚然成风。

据悉,知果果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三项专利申请服务,分别为399元的国内外观专利申请服务、1399元的国内实用新型申请服务、3399元的国内发明专利申请服务。这个价格是传统专利申请服务价格的三分之一。

知果果创始人兼CEO刘思思说,知果果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能够给整个行业带来服务效率的提升,为用户及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