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全国婴幼儿健康护肤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文章导读: 2015年7月30日,“亲密护肤 健康行动”全国大型公益项目仪式在北京正式启动。

全国婴幼儿健康护肤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5年7月30日,“亲密护肤 健康行动”全国大型公益项目仪式在北京正式启动。会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欧司司长沈欣、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万选蓉做出重要讲话。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大陆地区2014年全年出生人口达到1687万人,换句话说,中国内地平均每天会有46219位小宝宝诞生。但令人担忧的是,来自我国各大三甲医院儿科和皮肤科的就诊率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儿童的皮肤问题十分严重,其中0~3岁阶段是孩子们的皮肤问题的高发期,高达63.4%的婴幼儿存在一般或严重的皮肤问题。万选蓉指出,除了有针对性地到医院就诊咨询外,中国宝宝的家长们亟需提高必要的婴幼儿皮肤护理经验。

目前,我国尚未出台与婴儿肌肤护理相关的规范指南,导致国内大多数家庭对婴儿肌肤护理方面的知识有所缺失。北京协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李正红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在每年约2000万的我国新生儿里,真正重视婴儿肌肤护理的父母不到不到四成。其中,一半以上的新手妈妈对婴儿肌肤的基础护理存在各种误区,不仅不利于对婴儿皮肤疾病的辅助治疗,反而可能导致问题的恶化,我国婴儿肌肤护理远未得到重视。

基于此,经欧洲权威机构认证的母婴洗护品牌哈罗闪的提供者德国万事乐德公司与中国隆盛泰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为更多的中国家庭提供更天然、安全、温和、低敏的婴儿护肤产品。与此同时,双方共同倡导建立系统化的婴儿亲密护肤方法,并开启了全国大型公益项目“亲密护肤 健康行动”,希望通过对“亲密护肤法”的普及,有效倡导亲子陪伴,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使得儿童早期心理发展更加健康。

据了解,此项公益活动将以我国一、二线城市为中心,面向0~3岁婴儿父母,进行专业化皮肤护理知识及育儿知识的普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