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端午出游人次同比增120% 日本超韩国成最热目的地

文章导读: 6月22日,同程旅游发布《2015端午小长假出游盘点报告》(下称“报告”)。根据报告,端午期间出游人次同比增长120%,家庭出游为主要方式。出境游方面,曾名列在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之首的韩国受MERS疫情影响,跌出“前十”排名;日本成为大赢家,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首选。

端午小长假火爆,出游人次同比增长120%,日本首超韩国成最热出境游目的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6月22日,同程旅游发布《2015端午小长假出游盘点报告》(下称“报告”)。根据报告,端午期间出游人次同比增长120%,家庭出游为主要方式。出境游方面,曾名列在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之首的韩国受MERS疫情影响,跌出“前十”排名;日本成为大赢家,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首选。

出境游获同比成倍增长,日本成最热门目的地

报告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出境游获得了同比成倍的增长,其中日本、港澳、东南亚等短线出境线路以及海岛游产品预订火爆,日本成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

据了解,受MERS疫情影响,6月上旬开始出现韩国线路的大规模退团、改线,部分国内旅行社干脆放弃了以首尔为目的地的旅游线路。这导致大量游客端午假期改走日本或其他东南亚线路。此前一直在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排名靠前的韩国,这次“前十名”都没进。端午节出境游的十大目的地的排名分别是:日本、港澳、泰国、巴厘岛、新加坡、长滩岛、马尔代夫、法国、美国、瑞士。

多主题叠加,家庭出游为主要方式

根据报告,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比往年更为火爆,出游人次同比去年达到了120%的增长;家庭出游的亲情味儿浓厚,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6成,其中以3-4人的家庭组合最为常见。其中,孩子年龄在2岁至12岁之间的亲子游组合占到近一半的比例。

在国内出游形式的选择上,超过9成游客选择自助游、半自助游的形式出游,自助游占比进一步上涨。分析指出,自助游的增长得益于80后、90后日渐成为出游主力,他们在今年端午小长假的出游人群中占到75%的比例。相较于中老年人群,他们拥有更为丰富的旅游经验,可以熟练使用互联网获得出游攻略和资讯,有能力独立完成出游的行程安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