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好丽友半壁江山在中国

5月18日,好丽友发布消息称,2015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6982亿韩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的50.7%(3537亿韩元)在中国产生。

【媒体速览】好丽友半壁江山在中国

5月18日,好丽友发布消息称,2015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6982亿韩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销售额的50.7%(3537亿韩元)在中国产生。半数以上的销售额产生在中国,这对于好丽友来讲尚属首次。好丽友销售额中,中国市场的贡献率在2013年为45%,2014年为47%。 好丽友1997年首次在中国启动工厂时,销售额仅为25亿多韩元,进入中国17年后,在去年上升到11614亿韩元。好丽友的巧克力派从2010年起进入中国,目前,好丽友在中国巧克力派市场占据40%的份额,稳居第一;在中国薯片市场的占有率则为20%,位居第二。

有分析人士称,本土化帮助好丽友在中国取得了成功,好丽友在中国的所有职员达1.1万名,而韩国派遣的员工仅有40余名。此外,好丽友今年第一季度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00亿韩元,增长了27%,是史上利润最高的季度业绩。李英均(音)理事表示,“除去中国市场业绩良好的因素外,今年3月公司合并了制造包装材料的公司,从而减少了成本,也对增加营业利润起到很大作用。” 韩国《朝鲜日报》2015年5月20日

努力摆脱困境的阿迪达斯

尽管在2015年第一季度表现强势,但在此之前,阿迪达斯的年收入已经连续两年下滑,其在2014年的净收入为5.93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美国市场占全球运动服饰与鞋类市场近40%的份额,而阿迪达斯在美国市场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如今,耐克及其旗下品牌飞人乔丹和匡威,几乎占据了美国运动鞋市场一半的份额。相比之下,阿迪达斯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仅为9%,并且自从2011年以后便不断萎缩。

为帮助公司摆脱困境,2014年上任的阿迪达斯全球品牌主管利特克目前正在为大规模的重组扫清障碍。他表示,今年阿迪达斯5.4万名员工中将有4万人受到波及。公司的少数管理人员已经从总部所在地黑措根奥拉赫迁往美国波特兰,其中就包括全球设计总监。同时,利特克正在改革公司旧有的管理模式,他撤销了30位副总裁的职位,只保留了16人,并直接向他汇报工作。利特克表示,在过去,如果足球鞋卖得不好,他要找6个人谈话才能找出原因,如今却只有一个人对此负责。

美国《财富》2015年5月20日

【美国公共交通系统加剧社会不平等】 在一些美国城市,公共交通最不发达的地区往往最为贫困,居住在那里的人难以获得工作、产品和服务。在过去5年,包括纽约、波特兰与圣路易斯在内的美国城市不断上涨的交通费用给低收入家庭带来压力。一些城市系统推出公共自行车以降低人们的出行成本,并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但一项在华盛顿展开的调查显示,公共自行车的使用者多为年轻的男性白人,而且一半以上的使用者的年收入大于或等于10万美元。

美国《大西洋月刊》2015年5月16日

【古巴应加速经济改革进程】 距离古巴与美国宣布结束长期敌对关系已经5个月了,但普通古巴人的生活并没有因此得到改善。古巴比它大多数邻国都要贫穷,医生每个月只能赚60美元,食物与其他日用品依然短缺。古巴需要更为活跃的市场,在目前201项可以创造就业岗位的活动(其中甚至包括塔罗牌解读)中,很少有需要大学以上学历的工作。古巴政府更应该公布一份“负面清单”,容许私人资本进入包括建筑、医药、教育和法律在内的更多的行业。

英国《经济学人》2015年5月16日

【Netflix意图进军中国市场】 热门美剧《纸牌屋》的出品公司,互联网电视商Netflix正在进行海外市场的扩张,有消息称其将在今年年末打入日本市场,并正在努力进入中国与韩国的市场。有消息称,Netflix正在与包括华数在内的中国公司商谈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对于任何依靠付费用户的公司而言,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在一个市场达到饱和,而Netflix希望通过扩张海外市场化解这一问题。Netflix发言人透露,Netflix计划到2016年时基本覆盖全球。

美国《连线》2015年5月19日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