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全国超4千迪信通网点与乐视合作 提供无死角身边化生态服务

文章导读: 5月21日,乐视与迪信通在京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迪信通遍布全国1-3级城市的4000多个网点将加入LePar(Letv Partner,即乐视TV的合作伙伴),成为乐视生态产品售前售后的服务网点,为乐迷提供全国无死角的身边化生态服务。

传统渠道商谋转型 4000家迪信通“加盟”乐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5月21日,乐视与迪信通在京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迪信通遍布全国1-3级城市的4000多个网点将加入LePar(Letv Partner,即乐视TV的合作伙伴),成为乐视生态产品售前售后的服务网点,为乐迷提供全国无死角的身边化生态服务。

至此,迪信通作为全国领先的3C渠道商正式投身互联网,并逐步转型为服务商。而这个转型计划被迪信通称为KAAS计划,即KA As A Service的简称。据记者了解,除了销售乐视超级手机以及超级电视产品,迪信通将在自己的线下店内开展乐视体验区,根据自己的资质和能力协同提供包括毛细物流、送装一体、售后服务等。

“此次加入LePar并与乐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机恰好与我们的KAAS计划相吻合。作为迪信通的转型来说,最主要也是希望能够依托迪信通长期以来积累的线下网络渠道,为乐视这种开放的闭环生态提供完整的O2O生态服务。本着‘无服务、不渠道’的理念,迪信通将这种颠覆性的变革进行到底,逐步向乐视生态型电商靠近。而在目前都高举互联网+的大旗下,迪信通也希望能够有所突破。”迪信通总裁金鑫表示。

LePar是乐视CP2C全流程直达用户理念的延伸,虽然电子商务对零售格局以及消费者购买习惯的影响还将持续,但对于像超级电视这样革新性的产品,只有用户体验了产品,才能切身的感受到它的超级之处,快速强化他们的购买决策。另外,随着超级电视销量的提升以及乐视生态服务的丰富,越来越多的用户也需要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此次与迪信通的合作也正应了LePar所承载使命,即将服务做到乐迷身边。乐视控股LePar销售副总裁张志伟说。

据金鑫透露,在2015年迪信首批将启动覆盖全国市场的1000家店面改造,如果进展顺利有可能达到3000家。而这些加入乐视 “超级合伙人计划”的店面,从1级市场到3级市场全部囊括。到2016年整个迪信通4000家全国网店将全部完成改造转型。按照平均每日100位客流量计算,预计今年迪信通服务乐迷人次预计将达到3千万人次。

“去年8月,乐视推出了一项‘LePar超级合伙人’计划,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都可以通过加盟的方式建立乐视生态体验店,成为乐视‘合伙人’。乐视希望通过‘LePar超级合伙人’计划实现销售与服务的下沉,不仅仅是超级电视、超级手机,未来的超级汽车乃至整个乐视生态的产品和服务,都要通过LePar覆盖到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广大的非互联网用户。”张志伟说,但他也坦言:“迪信通的加入可以缓解乐迷线下服务的需求缺口,但相较之急速成长的乐迷群体还远远不够,与迪信通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

由于LePar超前的经营策略,凡是加入了乐视超级合伙人计划的伙伴都可以享受四重收益,而此次与迪信通的合作也不例外。而且,依托迪信通强大的销售网络铺设,以及良好的体验环境,都将为合伙人的收益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一是前向收益,即销售乐视生态的主力产品包括超级电视、乐视盒子、超级手机的销售收益;二是后向收益,O2O服务收益包括产品的配送、安装、激活以及调试等售后服务收益,同时,会员续费也将成为lePar重要的收益来源;三是衍生收益,包括销售配件产品以及乐视生态衍生品的收益;四是资本收益,在与乐视合作期间,LePar对乐视生态做出一定贡献后,有机会获得相应金额的股权认购权利,分享乐视生态带来的资本性收益,未来3年乐视控股公司将与LePar分享5%的股权,根据目前乐视控股公司的规划,预计在2022年,全部LePar所能分享的股票价值将达到850亿人民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