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亚投行是一个大胆长远的想法

文章导读: 在3月27日下午的泰坦尼克基金(面向全球的海难救助基金)发布会现场,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采访时表示,亚投行是一个大胆的、高瞻远瞩的想法,在自贸区对基础设施的需求方面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世界上像亚投行这样的机构是有发展空间的。

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塔雷斯就泰坦尼克基金发言_副本

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塔雷斯就泰坦尼克基金发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张伟Ivan 摄)

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就亚投行问题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_副本

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就亚投行问题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张伟Ivan 摄)

美国原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亚投行是一个大胆长远的想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博鳌前方报道组 记者 张燕)在3月27日下午的泰坦尼克基金(面向全球的海难救助基金)发布会现场,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采访时表示,亚投行是一个大胆的、高瞻远瞩的想法,在自贸区对基础设施的需求方面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世界上像亚投行这样的机构是有发展空间的。

在提及美国对待亚投行的立场时,古铁雷斯表示,双方政府仍在对该问题进行讨论,美国财政部长也将会在访华期间与中国政府就该问题进行协商。在被问及如果没有加入亚投行对美国是否会造成损失时,古铁雷斯认为现在做判断为时尚早,要看亚投行成立之后的具体情况而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