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港务集团与国投交通打造运营重庆果园港件散货码头 投资43亿

文章导读: 3月10日,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国投交通控股公司签约,双方将在果园港件散货码头项目上开展BOO合作。

重庆港务集团与国投交通投资43亿元

携手打造运营果园港件散货码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3月10日,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国投交通控股公司签约,双方将在果园港件散货码头项目上开展BOO合作,探索两江新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运营的新方式,推动果园港件散货码头的业务发展。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凌月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冯士栋出席签约活动。

XMY_0815

签约仪式现场  张晓峰摄

记者了解到,重庆果园港件散货项目是重庆市重点PPP项目,项目占地2000亩,计划投资4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港区件货作业区、散货作业区、铁路作业区等。作为PPP运作方式的一种,该项目的主要合作形式为BOO方式,即建设-拥有-运营(Build-Own-Operate,BOO)方式,由项目公司承担新建项目设计、融资、建造、运营、维护和用户服务职责。

合作模式是按照“两块企业牌子、一个经营团队、统一经营”的模式,双方共同出资组建2个合资公司,即“重庆果园件散货码头有限公司”和“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双方通过这两个公司共同建设并经营果园港的件散货码头及进港铁路。

此次正式签约意味着重庆港务集团可以通过“合作合资”的BOO全新模式,采取边投资、边建设、边运营的模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