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文章导读: 2015年2月8日上午9时,政协海南省第六届三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

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梅芳 ● 刘蓝天) 2015年2月8日上午9时,政协海南省第六届三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主持会议,副主席陈成、林方略、赵莉莎、史贻云、陈莉、王宇田、王应际、丁尚清,秘书长李言静出席会议。‍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

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开幕会上了解,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听取了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莉作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上,于迅主席做了2014年的工作回顾。于迅主席说到,过去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在中共海南省委政协的正确领导下,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会上对2014年政协海南省委工作做了8个方面总结。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影响力,积极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三、切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四、积极做好团结和联谊工作,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

五、推动经常性工作活跃有序开展,着力提供履行职能的成效

六、整合各类平台和资源,助力我省文化建设风生水起

七、充分发挥委员会主体作用,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八、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

于迅主席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做出了在2015年的工作安排:

一、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紧扣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积极履职建言

三、扎实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

五、继续推动我省卫华大发展大繁荣

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

大会还听取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莉作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2014年总共提出提案615件,其中大会期间提案585件,平时提案30件。经审查,立案588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98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274件,人民团体提案3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3件。2014年12月31日,已办复提案584件,办复率为99.3%。提案主要围绕经济结构的调整、政府自身建设、文化教育、保障改善民生、环境保护等五个方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

最后,陈莉提出,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以高质量提案助力党政工作,加强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创新发展,加强和改进提案服务工作。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