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贵阳成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文章导读: 昨日,正在贵阳举行的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会系列活动宣布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名单,贵阳市和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嘉定区、长沙市、苏州市一并获此殊荣。

贵阳上榜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同时上榜的有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嘉定区、长沙市、苏州市

商报讯(记者李楠) 昨日,正在贵阳举行的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会系列活动宣布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名单,贵阳市和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嘉定区、长沙市、苏州市一并获此殊荣。

据了解,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会系列活动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并购分会、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协办。活动旨在通过调研、评审、分析和展示等方式,建立新的中国金融生态标准体系,明确金融生态的核心价值,帮助各地借鉴经验、完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发展。整个活动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的创新与风险管理”圆桌会、中国金融生态城市系列活动发布系列活动等三个部分。

前日召开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正式宣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在贵阳成立,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出任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并达成大力发展移动金融事业的贵阳共识。

昨日下午进行的圆桌会议,与会嘉宾围绕“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的创新与风险管理”,就普惠金融与金融交易、互联网与金融生态再造、金融生态的新标准等热点问题充分发表了观点和见解。嘉宾认为贵阳在金融创新、金融安全、金融普惠、金融教育、创业环境方面具有独特发展优势。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昨日揭晓的中国金融生态城市的名单尤其惹人关注。凭借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西部科技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城市的目标,再加上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为发展大数据产业和互联网金融产业创造了良好政策环境,贵阳与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嘉定区、苏州市、长沙市一并获选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评委和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三大运营商的数据中心先后落地贵州,中关村贵阳科技园落户,为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贵阳以“前店后厂”模式规划建设互联网金融产业园,积极打造互联网金融特区,为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随着贵阳市全国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推进,贵阳一定能吸引更多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集聚,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互联网金融发展道路。

活动现场,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向贵阳市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书籍;互联网金融千人会金融指数研究院、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贵阳分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新兴产业大数据信用西部示范中心、中国并购公会贵阳分会授牌仪式随之举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