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商业地产被互联网频频冲击 业内呼吁变革

文章导读: 当移动互联时代呼啸而来,商业地产也迎来了一场风暴。2015年1月11日,第四届房地产经理人论坛在北京召开,互联网引发的地产革命与创新成为关键词。

互联网频频冲击商业地产   业内呼吁地产变革时代到来

经济网讯(记者 刘德炳)当移动互联时代呼啸而来,商业地产也迎来了一场风暴。2015年1月11日,第四届房地产经理人论坛在北京召开,互联网引发的地产革命与创新成为关键词。

对于商业地产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一方面,中国城镇化率不断加快,未来商业发展潜力无限;另一方面,产能过剩,互联网电商崛起,泡沫化、同质化与边缘化困扰着整个行业。

应对挑战,基于互联网创新的商业地产升级成为大势所趋,大型商业体纷纷与互联网企业展开合作。如万达与腾讯、百度联合组建电商腾百万,银泰与阿里巴巴联手做菜鸟;而王府井在福州应用优众U元宝,打造了O2O创新案例。据统计,U元宝在福州王府井百货试用的短短两周内,整个商场在日均人流量与交易额方面获得30%左右的提升。

优众CEO陈啸把用户消费前行为的价值定义为“行为财富“,他认为,在竞争激烈的新商业体系下,商业运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线索化以及数据化需求与结果的关系,可以形成社会化、可持续发展的、最高效的商品以及需求流通系统。U元就是通过人们在有限时间中自然产生的行为,与社会消费的潜在关系,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单独构建出来的财富系统。从此,消费者将随身拥有两种财富体系,一种是由真实货币所代表的货币系统,一种是由每个人日常自然行为而构建出来的私人财富系统。

对商业地产而言,互联网破局是一步之遥还是咫尺天涯,技术只是基础,思维才是关键。行业人士认为,回归商业本质进行价值挖掘与再造,这种理念将为商业地产互联网破局提供了一条探索的路径,也将引领新的商业革命。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