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新安招商引资巧打文化牌:唱家乡秀书法亮山水

文章导读: 12月19日,在洛阳举行的全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活动评选过程中,新安通过歌曲、书法、摄影等文化形式开展招商,让参加评选的客商眼前为之一亮。

唱家乡  秀书法  亮山水

新安招商引资巧打文化牌

颁奖晚会书法展示IMG_5853

颁奖晚会书法展示

经济网讯(郭振华 ● 郭建立)字正腔圆的河洛大鼓《毓秀新安》、歌曲《美丽黛眉》、舞蹈《盛世牡丹》、书法家即兴挥毫……,12月 19日,在洛阳举行的全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活动评选过程中,新安通过歌曲、书法、摄影等文化形式开展招商,让参加评选的客商眼前为之一亮。

新安县地处洛阳市以西30公里,陇海铁路、连霍高速、310国道、郑西高铁穿境而过,有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区位优势明显,有汉函谷关、千唐志斋博物馆等知名文化品牌,有龙潭峡、黛眉山等著名景区,有“中国书法之乡”的美誉,是河南省经济十强县。今年以来,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该县利用两个省级产业聚集区,支持以大企业集团和战略投资者为主体开发建设“园中园”。今年,该县领导多次深入珠三角地区腹地的知名照明企业进行考察交流,并最终确定与中国照明行业的权威媒体——中国照明网进行战略合作。

与会专家、企业家到新安洛新园区考察_5852

与会专家、企业家到新安洛新园区考察

为了全力捕捉商机,该县在促成照明业年会期间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厂家代表、照明设计师等赴新安考察的基础上,还别出心裁打出文化牌。在年会现场外,百余幅反映新安秀美山水的大幅摄影作品一字摆开,吸引着与会人员的目光;河洛大鼓《毓秀新安》、歌曲《美丽黛眉》、舞蹈《盛世牡丹》这些富有浓厚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为现场增添欢乐的同时,更展现了新安深厚的文化;4名新安本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在悠扬的古筝声中挥毫泼墨,四幅书法作品恢宏大气,最后画龙点睛“中”、“国”、“照”、“明”,独则成文,合则成章,引得满堂喝彩。

不少外地客商表示,这样的推介方式他们更容易接受,一个活动下来,不仅认识了许多业内同仁,享受精神大餐的同时,更直观全面的了解了新安,他们对投资新安有了信心。新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郅书安说,文化竞争力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代变了,招商引资的方式不能墨守成规,要敢于展示,善于展示,只有真正从感情上接近与客商的距离,知己知彼方能胜券在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