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獐子岛被判无罪 复牌依旧一字跌停

文章导读: 今日(12月8日),经历了近两个月之后的停牌之后,獐子岛复牌,虽然被证监会认定为“无罪”,但是依旧被投资者抛弃,开盘即封死跌停。

獐子岛被判“无罪” 复牌依旧一字跌停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育超 今日(12月8日),经历了近两个月之后的停牌之后,獐子岛复牌,虽然被证监会认定为“无罪”,但是依旧被投资者抛弃,开盘即封死跌停。

12月5日,证监会、深交所以及大连证监局出具了对獐子岛和相关核查报告,其中证监会组织了20余人的专项调查组,对獐子岛进行了专项核查,未发现獐子岛2011年底播虾夷扇贝苗种采购、底播过程中存在虚假行为,也未发现大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但是发现獐子岛存在决策程序、信息披露以及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并责令整改。

同时,獐子岛拿出内部的整改措施,公司总裁办公会全体12名成员自愿降薪,董事长吴厚刚自2014年12月起月薪降为1元,并且承担1亿元的损失,同时提出1.2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

不过,对于獐子岛复牌后的走势,市场上普遍表现出担忧。

10月30日,中投证券分析师林帆表示,鉴于獐子岛2014将出现重大亏损,将獐子岛投资评级由“强烈推荐”下调至“推荐”评级,同日,申银万国分析师将獐子岛评级下调至“中性”;11月2日,齐鲁证券分析师谢刚也下调了獐子岛评级,将对獐子岛的评级从“增持”下调至“持有”。

有分析师告诉记者,虽然证监会判獐子岛无罪,但是獐子岛内部的管理不规范依旧让投资者感到忧虑,尤其是近几年农业股屡出“黑天鹅”,更让投资者对农业股敬而远之,獐子岛复牌后很有可能迎来下跌走势。

今天獐子岛复牌,便上演了跌停走势,在上午的集合竞价阶段,獐子岛即被50万卖单封死在跌停板,报价13.91元。

10月15日,獐子岛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拟披露与公司底播增殖海域相关的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到了10月31日,獐子岛解释了停牌的理由,即“部分海域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核销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公告”,称其受“北黄海冷水团”的异常,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对105.64万亩海域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放弃本轮采捕,进行核销处理,影响净利润76,325.2万元。

此后,獐子岛持续受到投资者和媒体的质疑,质疑点集中在2011年底播过程中存在造假和大股东违规占用资金等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