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英国:清偿债务问题再拖延

2010年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曾声明将在2015年前清偿英国的结构性财政赤字。他确实采取了果断的措施,但却未能很好地应对债务问题。

【媒体速览】英国:清偿债务问题再拖延

英国:清偿债务问题再拖延

2010年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曾声明将在2015年前清偿英国的结构性财政赤字。他确实采取了果断的措施,但却未能很好地应对债务问题。12月3日,奥斯本提交的第三季度报表显示,他甚至没能达到既定目标的一半。

英国经济年增长率目前约为3%,缩减政府支出也按计划进行,这两项问题已经不再严峻。然而所得税收入却依然羁绊着英国政府。本财年他们预期所得税能够增长到110亿英镑,但是却只完成了目标的1/8,这主要是因为许多高薪职位的薪水降低,而对低收入者的税收却在减免。结果是本应该在2014至2015年从1080亿英镑下降至960亿英镑的贷款反而上升了40亿英镑,债务上升量相当于GDP的百分之一。英国的财政赤字占GDP的5.3%,这个比例大于法国、意大利,甚至希腊。财长奥斯本希望能够平衡整体预算,包括日常花销以及用于公共设施和基本工程方面的投资支出。但是投资支出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会通过生产资料来自行支付。从目标任务中除去投资支出(正如反对派劳工党所提倡的那样)将会避免280亿英镑(约占整体支出的4%)的支出。

英国《经济学人》2014年11月29日

日本:Takata拒绝召回全部问题气囊

近日,日本安全气囊生产厂家Takata拒绝了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的大规模召回具有安全风险的汽车气囊的请求。日本Takata公司已经承认,其安装在前座(包括驾驶室和副驾驶室)的安全气囊在受到碰撞压力之后会发生爆炸,释放出塑料和金属碎片,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据悉,该公司安全气囊爆炸的弹片已经导致5人死亡,近1400万辆汽车被召回,涉及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本田、马自达、宝马等。但该公司认为,这种情况目前仅出现在高温潮湿的情况下,因此仅对拥有高温潮湿气候条件的州进行了召回及修复工作。NHTSA认为这样远远不够, NHTSA要求Takata对每一辆未召回的车辆提供每天7000美元的补助。但是,在代表于华盛顿举行的众议院听证会上,Takata高管坚决捍卫了自己公司的决定,即不做全国范围内的召回。NHTSA表示,如果Takata公司不对所有美国境内的相关车辆进行召回,会采取严厉制裁手段。(翻译:王博) 英国 英国广播公司网 2014年12月3日

【欧洲:央行浇灭量化宽松的期望】随着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11月底表示央行应尽快推高通胀,市场对欧元区在本月迎来量化宽松的预期开始走高。然而,当前欧洲通胀率仅为0.3%,不到央行计划通胀率2%的1/5。尽管德拉吉的态度坚定,但副行长维克多·康斯坦西奥的表态却更加明确地排除了12月采取任何新措施的可能性。上周康斯坦西奥曾表示央行希望等到明年一季度判断前期政策的效果后,再决定是否出台新政策。因此欧元区量化宽松政策何时推行尚无定数。

英国《金融时报》2014年12月2日

【俄罗斯:日本需700亿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12月3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能源委员会主席伊万·格拉乔夫在“上合组织莫斯科商业对话”论坛上表示,日本需要从俄罗斯进口约7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格拉乔夫说:“很多国家对天然气开采设置了限制规定,在每个单位面积上不允许开采多于一定量的能源。俄罗斯的主要优势在于地广人稀,在俄罗斯没有这样的限制,且在很长期间内都不会设置这样的限制。这将保障天然气供应源向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出口大量清洁能源。”(翻译:王博)

俄罗斯 俄罗斯新闻网  2014年12月3日

【日本:大选投票率低】 12月14日是日本大选的投票开票日。大选期间,民众关心的争论焦点在于经济增长与工作、地方经济复兴、东日本大地震后的复兴和外交与国家安全保障。从目前的民意测验看,对安倍内阁持肯定意见的人占45%,持否定意见的占46%,民意出现了很大的分歧。但现在日本太多的人不去投票,选举出的议员并不一定能够代表民意。比如上次大选,自民党获得的选票占有选举权的总人数的20%,但拿到了超过半数以上的294个席位。(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4年12月6日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