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六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2014年11月28-29日,2014能源年会暨第六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六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经济网讯(记者 谢玮)2014年11月28-29日,2014能源年会暨第六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围绕“能源改革与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就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节点能源企业的升级转型,调整能源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良性互动展开深入探讨。

长期以来,我国能源结构不合理,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例过高,大面积空气污染加重。另一方面,包括煤炭在内的一部分能源产业产能严重过剩,导致大量不必要的资源浪费。随着近年来清洁能源的发展,能源结构已有所改善,但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与调整能源结构一样,能源领域的改革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头戏”,如何设计混合所有制改革才能更科学,更有效,如何在改革过程中加强国资和民资的产权保护,最终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王瑞祥在会议上表示,“十二五”以来,全行业按照“稳增长、攻高端、夯基础、强管理,加快提质增效升级”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行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节能减排的任务依然艰巨。因此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制造、提供清洁高效节能产品,仍是能源产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阎晓峰,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志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神华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晓林,中国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嘉华,以及来自中国华能、国家核电、特变电工、埃森哲、思源电气等能源企业代表参加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和能源企业改革及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分享经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