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雅芳被评为垃圾股 或将退出中国市场

文章导读: 2014年11月3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化妆品直销公司雅芳(Avon Products Inc.)评级从“BBB-”下调至“BB+”,降至垃圾级别。

雅芳被评为垃圾股 主营市场持续疲软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2014年11月3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化妆品直销公司雅芳(Avon Products Inc.)评级从“BBB-”下调至“BB+”,降至垃圾级别。    

此前,雅芳刚刚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显示,收入低于预期的21.6亿美元,仅为21.38亿美元,同比下降8%。MEA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表现良好,但是由于关键市场巴西增长放缓,雅芳主要市场拉美地区收入下跌12%,北美市场继续疲软,收入下跌16%。    

2012年,法国香水巨头科蒂(Coty)集团曾向当时深陷受贿丑闻的雅芳提交了价值100多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但被雅芳拒绝。雅芳仍坚持从自身谋求改革。并在当年4月换了CEO,来自强生的Sheri McCoy被寄予厚望,并开始了一系列裁员改革。2012年12月,雅芳裁员1500人,退出韩国和越南市场;2013年4月和12月,雅芳先后裁员400和650人,撤出爱尔兰,同时关闭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部分业务;2014年1月,有传言称,雅芳在法国的分公司已经向法庭提交破产申请。    

而在中国市场,舆论普遍认为,在美国彩妆品牌露华浓退出中国市场后,雅芳是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品牌。        

2013年雅芳中国营收下滑48%,约为5亿元左右——2001年最高时为24亿元;今年4月,雅芳中国再次人事变动,来自雅芳台湾区总经理的叶靖慧出任雅芳大中华区总裁兼总经理,并提出在中国开辟商场渠道的措施。但是中国商场渠道的成效至今尚未显现出来,根据其第二季度财报,中国地区因为门店数量大减,销售骤降30%。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