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茅台前3季净利同比降3.4% 14上市酒企业绩全进寒冬

文章导读: 2014年10月29日晚,贵州茅台公布前三季报显示,其1-9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营业收入217.18亿元,同比下降0.99%。

白酒一哥茅台持续下滑14家上市酒企业绩全线进入寒冬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10月29日晚,贵州茅台公布前三季报显示,其1-9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营业收入217.18亿元,同比下降0.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93亿元,同比下降3.4%。这是贵州茅台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业绩双降的局面。

茅台作为白酒界一哥,其季报具有明显指示效应,同日披露三季报的洋河股份也是业绩双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23.05亿元和39.83亿元,同比下滑5.73%和11.45%。此外,其他一线白酒的销售也不乐观,泸州老窖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下滑60.81%和67.64%,五粮液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46.26%。山西汾酒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下滑43.27%和66.53%。

虽然酒企对自身业绩下滑,都称是由于宏观大环境变化和白酒消费降档,给业绩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但是出现14家上市酒企前三季利润均出现下滑的状况非常严峻,其中,6家酒企同比降幅超五成,显示出行业深度调整给酒企业绩带来重创。根据wind数据显示,整个白酒行业已被利润暴跌笼罩。泸州老窖、沱牌舍得、今世缘、金种子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2.47亿元、0.06亿元、5.65亿元、0.56亿元,同比分别下滑66.4%、53.82%、18.85%、5.78%、79.4%,而营收方面,仅有古井贡酒和沱牌舍得实现微幅正增长,其余均悉数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白酒行业的结构性调整让上市酒企饱受打击,有的企业会在此轮调整中退出历史舞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