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我国金融IC卡突破10亿张

文章导读: 中国银联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我国金融IC卡发卡量突破10亿张,占新增银行卡发行总量的八成以上。安全“闪付”的特色功能,改造升级的受理环境以及力度空前的用卡优惠,使得金融IC卡正成为百姓日常支付的必备选择。

我国金融IC卡突破10亿张

今年新增发卡量有望超过此前总和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吴秋余)中国银联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我国金融IC卡发卡量突破10亿张,占新增银行卡发行总量的八成以上。安全“闪付”的特色功能,改造升级的受理环境以及力度空前的用卡优惠,使得金融IC卡正成为百姓日常支付的必备选择。

就卡片发行趋势看,今年前三季度新增金融IC卡发卡量4.5亿张,其中一、二、三季度新增发卡量分别为1.3亿张、1.5亿张和1.7亿张,发卡进度明显加快。据此推算,2014年全年金融IC卡新增发卡量有望超过此前年度的发卡总和,标志着我国银行卡产业升级正进入里程碑式的快速发展阶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