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国家将大力度监管食品安全问题 确保舌尖安全

文章导读: 2014年10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加强监管、社会共治;尚德守法、保障安全”为主题,由海关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粮食局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

确保舌尖安全 国家将大力度共管、严查、严惩食品安全问题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10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加强监管、社会共治;尚德守法、保障安全”为主题,由海关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粮食局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农业部、工信部、国家卫计委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食品的行业标准和法律、法规体系的建设,科技支撑和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将严格落实国务院《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包括互联网销售“三无”食品等内容被列入重点整治内容。据悉,治理整顿的内容包括: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加大土地和水污染治理力度,深入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开展网络食品交易和进出口食品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通过互联网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呼吁国民要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不要谈虎色变,他指出,食品添加剂不是非法添加物,它的使用是客观需求决定的,“比如婴幼儿配方奶粉,要想最大程度地接近母乳,靠的就是食品添加剂”,孙宝国举例说,大部分配方奶粉的50种配料中,除了乳糖、脱脂奶粉、植物油、浓缩乳清蛋白,剩下46种全部是食品添加剂。如果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婴幼儿配方奶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