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中汽协董扬称自主品牌汽车性价比最高:广告花费少

文章导读: 董扬认为,未来自主品牌也需要“走出深巷”,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对于一个隶属全球性产业的汽车市场,它的竞争无处不在。

中汽协董扬:中国品牌汽车广告花费少 性价比最高

经济网讯(记者 白朝阳)10月13日,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和同比均呈小幅提升,当月共销售65.36万辆,环比增长19.89%,同比增长6.9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54%,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4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0.19个百分点。这些数据为2013年9月以来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连续12个月下滑的趋势画上了句号。

“中国品牌乘用车的故障率已经达到了2010年合资品牌的故障率,非常好用。”董扬表示,中国自主品牌的宣传费用不足合资品牌的十分之一,但自主品牌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他呼吁全社会关注自主品牌成长,政府机关包括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中国驻外企业等所有享受国家财政拨款的单位在公务和大型活动中积极使用自主品牌汽车,形成示范效应。“最好是处级以上官员都能坐中国自主品牌车。”董扬说。

董扬认为,未来自主品牌也需要“走出深巷”,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对于一个隶属全球性产业的汽车市场,它的竞争无处不在。

(网络编辑:萌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