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与爱沙尼亚塔林达成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文章导读: 10月14日,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会见了首次来访的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并与塔林市市长埃德加•萨维萨尔先生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成都市与爱沙尼亚共和国塔林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成都市与塔林市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中国成都与爱沙尼亚塔林达成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导读:10月14日,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会见了首次来访的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并与塔林市市长埃德加•萨维萨尔先生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成都市与爱沙尼亚共和国塔林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成都市与塔林市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经济网讯 (记者 宋爱民 · 吴锡洋 王洛寒) 10月14日,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会见了首次来访的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并与塔林市市长埃德加•萨维萨尔先生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成都市与爱沙尼亚共和国塔林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成都市与塔林市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至此,成都已有34个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记者从成都市外事办了解到,成都和塔林于2013年初建立联系,人员往来密切,在公共交通、信息技术和文化等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为促进两市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市商议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成都到塔林的距离比北京到塔林的距离更短,欢迎成都人民到塔林去看一看,塔林历史悠久,我坚信中国的游客一定会在塔林有一段有趣的发现之旅。”塔林市市长埃德加•萨维萨尔这样说到。他表示塔林市与成都市将在多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公共交通、教育、旅游等方面,并邀请成都市参加塔林市举办的“2015年世界城市发展联合会”和“国际鲜花节”,希望通过城市间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市友城发展。

相关链接:塔林市简介

塔林是爱沙尼亚共和国首都和最大城市,人口42.45万,地理位置优越,与芬兰、瑞典和俄罗斯毗邻,是波罗的海的一颗明珠。除海港和首都优势外,信息技术和旅游文化是其支柱产业。塔林被誉为“世界十大智能城市”之一,曾被《纽约时报》冠以“波罗的海的硅谷”这一美誉,拥有全球著名的讯佳普(Skype)IT创业公司,发明了风靡全球的网络即时通讯工具讯佳普(skype)。1997年,塔林古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2011年,塔林获得“欧洲文化之都”称号。自2013年1月起,塔林成为第一个对其居民提供免费公共交通的欧盟成员国首都。塔林的目标是在2018年争取“欧洲绿色首都”的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